close


今天我要去鶯歌了,跟著我的腳步~起步走





↑出去玩用悠遊卡玩唷↑


鶯歌最有名的就是陶瓷,一下車站,我們跟著人群走,出去剪票口後因為不知到老街在哪,所以問了非常美麗的站長小姐,她告訴我兩邊都可以走,所以我們就走出去。我姐說其實她之前有一次也有來鶯歌,只不過上一次是因為工作,沒有逛什麼,但這次就來看一下老街在哪,順便去吃阿婆壽司。我們跟著人群走,有人指著說:『阿婆壽司在前方』,我看了看都沒有,而我就問姐說:『你有看到嗎?』她說:『有。』來到阿婆壽司,他們家有三層樓,每一層樓都是滿滿的客人。不過我覺得阿婆壽司設計的很好,在於每一層樓都有設計一個廚房,不只員工不用把客人要的東西從1樓送到3樓外,我們這些客人也很方便的拿取。再來,每一層的獨立管理也讓清潔做的在好不過。而阿婆壽司是自助式的,吃完在付錢,而店家不只賣壽司,還賣關東煮、茶碗蒸、涼麵等等。



↑出了車站請看一下地標↑



↑海綿寶寶和我的姐姐↑



預防中暑的冬瓜茶與海綿寶寶!



阿婆壽司的店家前



自助式的



我們的午餐




吃完了中餐,我們在前往鶯歌老街走走,在鶯歌的老街裡可以看到很多賣陶瓷做成的東西,包含了大家常用的杯子、盤子和花瓶等等。另外我們有看到一家還滿古早味的冬瓜茶,是還不錯喝的!





喝完後我們聽到遠方的天空在打雷,於是我們趕緊走回去車站坐車,不過車子因為晚分的關係,等了一台晚超多分的區間車,但此時卻上不去,因為每節車廂都是滿滿的人。最後我們搭下一班1508分的區間車,就比較少人了。到了中壢車站後,我的姐姐一出車站就先被遠方的東西給吸引住,那東西就是賣衣服的店。不過我的姐姐因為她就想要shopping,所以她就會很認真逛每一家店。對了,我忘了跟大家說,一出車站直走可以看到的商圈就是中壢裡最熱鬧的中平商圈,中平商圈如果你要買衣服是可以,只不過價錢真的有點貴,便宜的會較少一點。我們在那逛很久,想也知道,我姐姐為了買一件衣服,東挑挑西挑挑都不顧弟弟的腳,為的就是一件衣服(沒有啦,開玩笑的,其實我到後來都不和我姐姐挑衣服,都跑去街上的椅子坐著休息)!不過來中平商圈有發現一家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卡茲卡茲爆米花,於是我進去後,就買一罐草莓甜的口味,我個人吃完後是覺得就和普通甜的爆米花口感一樣,只是多增加草莓口味的而已。之後天色以晚加上我的姐姐已購買了她的新衣,所以我們即將前往中壢夜市。




↑等火車等到我都睡著了↑



↑坐在車箱的我↑




↑好晃唷,是累了嗎?↑


我姐姐是看網路上的說法,據說從火車站到中壢夜市用走路的就可以看到,而且走20分鐘即可到達。但是我們在中平商圈東看看西看看就是沒看到中壢夜市,所以我們就問路人。路人1號很誠實跟我們說:『我不是本地人,但是應該只要直走轉個彎就可以看的到。』他一說完我們遲疑了一下,於是我建議去問一下便利商店,走進全家問了店員,我問說:『中壢夜市在哪?是往這方向走嗎?』他說:『對,往這方向走後,看到麥當勞左轉,在直走下去,不過你們的交通工具是?』我答:『走路』,店員:『那你們可能要走很遠唷,大概20分鐘。』不過我們真的很認命的走,走到麥當勞我們休息一下,我去上個廁所。之後我們在繼續走,沿途遇到7-11在問一次,店員一樣也告訴我們:『走路可能還要一段距離,你就這條路走下去看到SOGO就到了』,於是我們又繼續不斷的往前走。最後我們看到夜市後,先拍一張紀念照,之後進去逛。人潮超多的,不過這一次我們買的東西完全是看哪裡有人排隊我們就去買,一開始我們看到的是豆花店,這家豆花店也是超多人排隊的,我跟你們說他們家豆花真的很好吃,連我阿姐在回去前都還要再買一杯回去,你就知道這家豆花是多麼好吃。第二攤是我姐姐發現的,夜市裡什麼都賣,但是這麼熱的夏天你有看過有人專賣〝麻油雞〞嗎?你沒看錯,真的是麻油雞,我姐姐聞到店家煮的香味,二話不說就跟我說這一家她想買一杯麻油雞吃看看。而我就點一個和麻油就沒關係的食品,那就是〝魯肉麵線()〞,不過在用的最後我有看到老闆有加了一瓢的麻油進去(就像我們吃乾麵,老闆都會加一些高湯進去,不要讓它太乾)。之後我們還看到有一個外國人賣麵包,生意也是不錯啦!我們有問他麵包要怎麼賣?他說三個150元,而我們就問那一個多少錢呢?他答:50(聽完這對話後,如果你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,是不是覺得買一個應該會較貴一點吧?但是當我們聽完他的價錢後,有點傻眼)。對了,我姐也看到米粉湯很多人排,而其實我沒那麼愛米粉湯。但你也知道的,嘗試一碗看看,所以我們就外帶回家吃。如果你們有機會來這邊的夜市吃米粉湯,你們可以嘗試他們家的小菜,這是我偷聽後來的客人說。這位客人是這麼說:『我每次來一定要吃他們家的燙高麗菜,真的超好吃滴,沒有吃真的很可惜!』但是我們還是只有買一碗米粉湯,我吃完之後打破我對米粉湯的一些不好想法。這家米粉湯的湯喝起來就像關東煮的味道,味道非常的重,整個米粉(寬的米粉)吸進那個湯汁裡面。單吃米粉味道非常的夠,你不用加一些有的沒的醬來加強它,你吃米粉就等於你在喝湯,非常的好吃。而一般的米粉湯都會加肉燥和青菜等等,吃起來就和陽春麵一樣,只是麵的不同罷了。這家的米粉就只有靠那高湯和麵來支撐,真的很不錯吃。最後你一定要買在路口賣的蔥油餅,他也是排的長長長,我們除了買蔥油餅外,我還買了豬肉餡餅,相當的好吃。缺點是它的胡椒粉放的有點重,有點給它辣。





↑蝸牛的晚餐↑



↑超好吃米粉湯↑





↑你發現什麼了嗎?↑



這一次的中壢夜市和鶯歌之旅非常的成功,大家有空也可以帶朋友來玩玩ㄚ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malzoo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